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称缅甸高官辞去军职备战大选 准备竞选议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0日02:32
自1992年军方获得政权以来,现年77岁的丹瑞将军一直担任缅甸最高领导人。
  有英国媒体报道称,为参加1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缅甸军政府的多名高级军官辞去了现任军队职务,准备竞选议员。不过,军政府头号领导人丹瑞将军和二把手貌埃是否辞职尚没有确定的说法。

  参选注册截止期为8月30日

  28日,缅甸政府官员对媒体透露,军政府内部已进行了大规模改组,70多名军官职位发生变动。不少政府内带有军方身份的官员,纷纷辞去现任的军队职务,以便以普通公民身份参加选举。

  据报道,包括缅甸军政府第三号人物、总参谋长瑞曼在内,至少15名军官已在26日辞去军职。

  11月7日缅甸将举行20年来首次多党制议会选举,各个参选政党都紧锣密鼓地为选举做准备。参选候选人的最后注册日期为8月30日,因此外界猜测,这次军政府高级官员脱掉军装,就是为了能够赶上这个登记注册的最后期限。

  最高领导人或已辞去军职

  不过,围绕军政府最高领导人丹瑞将军和二把手貌埃是否辞职,媒体有着不同的说法。

  有英国媒体报道称,丹瑞将军已经放弃他的军方角色,只保留他作为政府首脑的位置。也有消息称,丹瑞将军和貌埃都准备辞去军职,只是没有正式宣布。

  法国媒体援引缅甸政府官员的话说,丹瑞将军和貌埃都不在此次辞职高官的行列。

  根据最新通过的宪法,缅甸总统要经过全国大选产生的议会投票选出。议会中25%的席位由军人占据,大选只负责选出剩下75%的席位。

  缅甸军政府曾表示,这次选举将是缅甸由军人统治向“民治”的一次政权移交过程。(张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