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人在事件中彰显人性光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4:07
  本报讯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于昨日撰文指出,发生在菲律宾的人质悲剧让人“既悲且愤”,但也让人看到了香港人积极、坚毅、无畏的身影,彰显了人性的光辉。

  曾德成在其题为《港人人性光辉的展现》的专栏文章中表示,现场直播技术把8死7伤的惨剧活生生地展现在港人面前,造成了广泛的心灵创伤,相信要一段日子才能抚平,淡忘下去。

  “尽管仍然未能全面了解事情的幕后实况,但从至今可以了解的事实,我们在同情、关怀突遭厄劫的港人游客时,不能不敬佩他们在危难中表现出来的冷静、灵活、勇敢和忠于职守的情操。”曾德成说。

  他表示,自己在迎接人质事件中遇难者遗体及伤者返港时,脑海中闪现着被劫大巴上一个个感人画面:领队谢廷骏及时冷静地向香港公司通报情况;游客梁颂仪为保护哥哥而被夺走了14岁的年轻生命;游客曾懿丽机智冷静地把一名11岁的少年认作亲人带离险境等。

  这些港人都是平平凡凡的香港居民,他们在危急关头表现出难能可贵的品格和人性光辉让他想到文天祥的遗句:“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他最后写道,“希望我们整体都能继续保持警觉,居安思危”。 (新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