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孝义投入500万元支持对口帮扶县石楼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6:28
  本报讯 8月25日,记者从孝义市政府获悉,该市今年将投入500万元发展资金继续支持对口帮扶县——石楼,为其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两市县还力争在精神、文化、交通、就业等更多层面上开展合作。

  孝义市、石楼县于2006年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在吕梁市乃至全省首开富县和贫县结对带动、和谐共赢之先河。结对五年来,孝义市在项目建设、农民增收、文化教育等方面对石楼县进行帮扶和支持,不仅使其顺利开展了“两区”项目及“双百双千”项目的启动工作,该市民营企业家还每年捐资扶助石楼县100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就学,极大地促进了石楼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年,孝义市将投入500万元发展资金,一如既往地在学生入学、劳务输出、企业发展等方面对石楼县给予帮助,使其赶上山西经济发展的快车,最终实现双方经济社会的共同进步与和谐发展。同时,该市今年规划的15个投资过亿的项目已有6个奠基开工,将为石楼县的年轻劳动力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目前,孝义市正处在转型跨越发展时期,石楼县也面临着较大的发展机遇,两县市将共同探索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有效途径,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走出一条县际之间对口帮扶、互利共赢的成功路子。(李发维 郭晓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