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气污染与公众健康》报告发布 燃煤污染已成公众健康主要威胁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7:26
  本报北京8月29日讯记者郄建荣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与某环保机构共同完成的《煤炭的真实成本———大气污染与公众健康》报告27日发布。报告认为,由于燃煤而导致的大气污染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公众健康的最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报告呼吁我国要尽快针对这一日益严峻的健康课题制定应对计划,更要从根本上通过提高能效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等方法来逐步摆脱对于煤炭的依赖。

  某环境机构认为,在中国几种最主要能源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中,燃煤大气污染物排放已经占到了七成以上,已经成为影响公众健康的重要因素。燃煤导致的污染占到中国烟尘排放的70%、二氧化硫排放的85%、氮氧化物排放的67%和二氧化碳排放的80%。同时,燃煤大气污染物的扩散范围可达数千公里之外,相当于北京到上海甚至到广州的距离,这意味着远离污染源的人群并不能完全避免环境污染的影响。

  这家环境机构计算显示,我国每燃烧1吨煤炭就要付出44.8元的健康经济损失。报告建议,国家应尽快出台计划,大力减少煤炭的使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