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美韩推演二次朝鲜战争结局:伤亡10万攻占朝全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2:42
资料图:演习中的大批韩国K-1主战坦克。
  美韩推演

  “第二次朝鲜战争结局”


  为期11天的美韩“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于8月26日结束,从韩国媒体的零星报道中可知“战争”是这样发展的:“开战”首日,美韩军队及韩国平民在朝军突袭下“伤亡”超过10万,但美韩军队迅速反击并乘胜“收复”朝鲜,然后由韩国统一部实施对朝鲜民众的“安抚”工作。

  近年来“乙支自由卫士”军演的主题就是,在朝鲜全面“入侵”韩国的情况下,美韩军队及韩国民间如何应对。不过,今年该演习开始得有些“悲情”,因为在开战第一天,韩国就出现了10多万死伤者。

  韩国《中央日报》24日报道,根据美韩联合司令部制定的假想剧本,从8月16日至20日,进行防御朝鲜进攻的演习;8月23日至26日,美韩联军从防御转为进攻,收复失地并攻入朝鲜境内。韩国军方高层人士23日表示:“在"开战"第一天,朝鲜"攻击"致使美韩联军以及韩国居民死伤人数超过10万人。朝军向韩国后方投入大量特种部队,破坏设施、放火,朝军远程重炮对首尔首都圈内轰击。朝军还向韩国发射化学弹,一次造成500多名居民死伤。”

  此次演习美韩方面以巨大伤亡开始,但以“大获全胜”结束。因为韩国统一部首次参与该演习,该部重点演练“战后”如何在朝鲜境内“恢复秩序”。法新社援引韩国《东亚日报》的报道称,“乙支自由卫士”演练当遭到朝鲜“入侵”后,美韩军队将通过反击占领平壤以北80公里的清川江一带。韩联社24日报道,首尔一位政府消息人士24日表示:“演习最后阶段实施在朝鲜境内的稳定化作战,今年统一部首次参加了稳定化作战。”稳定化作战也是以电脑模拟的形式进行,在美韩军队“收复”朝鲜后,统一部派出人员“接管”朝鲜主要机构,并针对当地居民展开“安抚”工作。

  据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