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春空难及菲人质事件后出行意外险咨询升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0日08:38
  上周,伊春的空难、菲律宾的劫持人质再次为人们的出行安全敲响了警钟,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出行前夕,多家保险公司的意外险咨询人数大幅上升,很多市民开始关注如何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 中国保监会网站数据最新显示,“8·24”坠机事故遇难人员中已确认有35人在20家保险公司投保了人身险,预计赔付2543.98万元。最大单笔理赔金额为460万元。

  航空意外险销售增加三成

  记者了解到,此次空难的理赔保险主要来自三个险种:航空意外险、终身寿险、企业团险。航空意外险是此次理赔最多的一个险种。这两天,航空意险的购买量上涨了30%。

  专业人士介绍,目前航空意险分为短期和长期两种方式投保。专家建议,可以根据出行的频次选择航空意外险。如果只是偶尔坐飞机,可以选择航空意外险,保险期限一般为3个月,20元保费的保障额度为20万至40万不等。对于经常出差的人士来说,可选择保障为一年的航意险,一般100元保费对应保额为100万左右。保障内容包括身故、残疾以及民航飞机内遭受意外交通事故导致的烧伤保障。目前各家公司网站都可以在线购买投保。

  如果希望保障内容更为全面,还可以购买综合交通意外险。综合交通意外险保障涵盖多种常见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轮船、火车、出租车、长途客车,保障时间灵活,一般为数天至一年。最适合年内有多次出行计划的人士。

  普通寿险也赔空难

  不但航意险可以理赔空难事件,一般的终身寿险和意外险也可以对空难进行理赔。如果投保人投保多个险种,各险种的理赔也累计有效。

  比如,此次某位遇难乘客购买的是保额20万的万能型终身寿险,附加了5万元的意外险。此次理赔共可以获得25万理赔。从这次理赔情况看,很多遇难者在单位参加了团险投保,而其投保的内容也包括意外险。此次遇难者姚女士本人航空意外伤害保额300万元,其配偶150万元,子女10万元,累计预估身故保额总计460万元。团险由于投保人群较大,人均的保费低,但赔付额较高。目前,很多企业都把团险作为对员工的一项福利政策。

  出国旅游先买保险

  上周发生的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同样令人痛心。如果遭遇意外的游客在出行前购买了一份保障全面的旅行意外险,那么在不幸发生之后,至少还可以获得一定的经济赔偿以抚慰家人并救助他们今后的生活。

  目前很多游客都能认知,出境旅行前,即使旅行社已投保了强制的旅行社责任险,仍有必要为自己另行购买一份保障全的国际旅行保险。

  记者了解到,选择出境意外险最好包括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境外紧急医疗费用补偿以及身故抚恤金。另外,紧急援助也是境外旅行保险很重要的一项服务,可以提供旅行咨询、医疗咨询以及医疗转运、遗体送返等服务。

  (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