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34天写完新华字典 8500余字“手拉手”(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8月30日04:44

  昨日,54岁的胡光伍拿出一个用白纸包裹的物件,打开一看,竟是由162张白纸连接成的书法作品。胡光伍自豪地说,这是他历时34天完成的《新华字典》,8500余字“手拉着手”。下个月月初,他将带着这幅作品前往北京申报吉尼斯纪录。

  54岁的胡光伍家住簇桥,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他就开始潜心研究书法,并醉心于研究很少有人接触的特技书法,还自创了“一笔连体空心字”。为了挑战自己,胡光伍给自己立了一个目标,“一笔”构成《新华字典》。每天早晨7点,他就动笔写字,中午时停笔,待第二天早晨7点再写。就这样,耗时34天,一张由162张白纸连接而成,长约220米的《新华字典》诞生了。

  昨日,胡光伍已将自己书写的《新华字典》打包好,待下月初便会飞往北京申报吉尼斯纪录,而他下一步挑战的则是反手写《增广贤文》。 成都商报记者 凌鑫晨 摄影 刘畅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