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400名菲籍人士举行祈祷会 悼人质事件亡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1:08

  菲律宾团体手持横额,为在惨剧中的死难者及家属致以慰问。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各政团发起“悼念菲律宾遇难港人”大游行的同时,多个菲律宾团体二十九日上午也举行祈祷会表达哀伤,聚集近四百人,悼念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的死难者。菲律宾佣工协会发言人表示,菲律宾人与港人一样对事件感到哀伤和愤怒,要求当局彻查事件。

  主办单位发言人Eman Villanueva指出,不担心会与政团发起的游行人士冲突,更邀请香港立法会议员和本地团体一同举行晚上的烛光悼念晚会。

  他指出,确有菲佣报称被港人在巴士上吐口水,也有两名菲佣疑因今次事件被解雇,另有一人不获续约。但他认为:“这些只是个别事件,并相信大部分港人均明白事件并非香港菲佣的错。”

  从事设计工作的港人麦先生表示,其菲律宾友人为此事很伤心,而自己很欣赏菲律宾人愿意为罹难的港人设祈祷会,故特意出席支持。他说:“现时只希望菲律宾当局公平处理事件,并公开认错。”

  有菲佣指当地警察贪污腐败,人民多心存不满,而今次事件正好向国际揭示警察有多无能。而菲佣Leonila Bermudez表示,当日与雇主一同观看电视直播,并对菲警笨拙的营救行动,感到可耻及可悲。她不怕雇主因此将她辞退,但担心被社会各界仇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