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伊春空难遇难者遗体今起火化 城市以沉默表追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0日11:12
  中广网伊春8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今天是伊春空难发生后的第七天,按照中国人的丧殡习俗,遇难者遗体今天开始分批分次地火化,善后处理工作随之进入新的阶段。以下是正在伊春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刘黎发回的报道。

  今天是伊春空难的头七,遇难者遗体火化从今天凌晨4~5点就开始了,伊春北山殡仪馆处在苍松翠柏的怀抱当中,院子里醒目的挂着黑底白字的“沉痛悼念8.24事故遇难者”的横幅,在办公楼前也挂着横幅“音容在目 浩气凌空”,殡仪馆的松树上还挂着写着悼念二字的小白花,院子里还摆着上百个的花圈。

  现在伊春的天气略微有些阴沉,前来送别亲人朋友最后一程的人们都穿着素装,表情凝重。院子里还停着一辆救护车,如果亲人因为过度悲伤有身体不适的话可以得到及时的救治处理。殡仪馆还布置好了悼念厅,如果有遇难者的家属提出要遗体告别仪式等,都可以在这里进行。

  空难的遇难者,原伊春市国税局局长姚汉的遗体在这里刚刚火化,他的同事朋友都赶来敬上花圈。在火化结束之后,他的儿子双手捧着骨灰盒走出殡仪馆,和众人一起去墓地安葬英灵。据了解,火化是由家属提出来的,殡仪馆综合考虑之后进行了排序,比如伊春本地的遇难者遗体火化会排在靠前些,因为当地有个习俗——骨灰还要安葬到伊春的另一个地方叫南岔。而这一系列程序都要在中午12点钟之前完成,所以按照各地的习俗做了一些安排。

  伊春北山殡仪馆一共安放着42位遇难者的遗体。从今天开始,这些遗体会分批次火化。这两天,伊春市格外宁静,城市里的娱乐活动基本全部停止了。虽然遇难者来自全国各地,但是这些人的生命是定格在了伊春这个东北的小城市,所以在大街上可以看到绝大多数的人都穿着素色衣服,这个城市以沉默表达对遇难者的追思。今天开始,遗体火化也就标志着善后处理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