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停售激活式人身、景点等极短期意外险种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8月30日11:38

  亚心网讯(记者 周旋)29日记者从新疆保监局了解到,为规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市场秩序,今起全疆停止销售以激活注册方式生效的乘客人身意外险、旅游景点意外险等极短期意外险。

  记者了解到,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一般在客运站、旅游景点销售,售价在1元至3元。比如,如果有旅客购买到石河子的汽车票,增加1元即可买到一张意外险。但这类保险大多需要市民通过发短信、上网激活才能生效。一部分没有按规定激活保险的市民,即便掏钱买了保险,也未必得到赔偿。

  昨日,记者咨询首府太平洋人寿、平安财险等公司,这些公司上周五已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停售激活式超短期意外险的通知。同时,首府北郊客运站、南郊客运站、军供客运站和碾子沟客运站,均表示已收到保险公司的停售通知,并陆续停止了激活式意外险的销售。

  据了解,疆内还有不少旅游景点也在销售激活式超短期旅游意外险。

  新疆保监局规定,根据国家相关通知要求,新疆的保险公司应立即停止以激活注册方式销售乘客人身意外险、旅游景点意外险等极短期意外险,并对已经发放的极短期意外险激活卡单证进行清理回收。对以激活注册方式销售非极短期意外险业务,保险公司销售时必须向投保人明示保单生效条件,简化激活流程,提高激活率,以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

  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停售激活式极短期乘意险并不意味着停止极短期乘意险产品,只是不允许采用激活式的销售方式。如果以后能实现实时联网出单,那么旅客、游客还是可以购买到极短期的意外险。但前提是,客户一旦投保,就能在保险公司的网络中查到投保情况。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