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称中俄石油贸易成平衡点 促进俄能源多样化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30日12:02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8月30日消息,俄罗斯总理普京29日表示,俄中输油管线分支——西伯利亚向中国原油输送管道的开通,对俄罗斯来说是一项重大的工程,因为这将有助于保持俄罗斯能源销售多样化。

  普京在东西伯利亚的斯科沃罗季诺镇主持该管线的开通仪式时,称赞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能源贸易是俄罗斯与其传统欧洲客户贸易的一个重要平衡点。

  普京表示,“该管线的开通有助于俄罗斯能源销售的多样化,从而使得俄罗斯的原油产量以每年3000万吨的数量递增。进一步发展之后,这一数字将增加到5000万吨”。他还表示,目前俄罗斯的大多数能源出口输往欧洲,此次开通的管道将把原油输往中国石油重镇大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