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画家创作袖珍烙画“百虎图” 欲申报吉尼斯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2:46

  谢仁山自幼爱好美术,2010年又是庚寅虎年,于是就萌生一个念头,用电烙铁创作一幅世界最小电烙袖珍长卷《百虎图》。 胡国林 摄

  中新网南昌8月30日电 (何柳斌 胡国林)江西九江市一画家用电烙铁在宣纸上画出了形态各异的100只老虎,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吸引众多市民前来看“稀奇”。8月30日,中新网记者联系上画家谢仁山,他正准备为《百虎图》申报世界吉尼斯记录。

  谢仁山告诉中新网记者,自幼爱好美术,2010年又是庚寅虎年,于是就萌生一个念头,用电烙铁创作一幅世界最小电烙袖珍长卷《百虎图》,在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借此为全球华人祈福。

  经过一年的创作,《百虎图》终于成稿。记者看到,在长126厘米,宽6厘米的宣纸上,烙出100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老虎,其中最大的有5.5厘米高,最小的只有1.6厘米高。大虎、小虎、上山虎、下山虎,百只老虎形态各异,嬉戏打闹、摩拳擦掌、奔跑怒吼,每只老虎都栩栩如生。

  据了解,烙画古称“火针刺绣”,近名“火笔画”、“烫画”等,是古中国一种极其珍贵的稀有画种。烙画源于西汉、盛于东汉,后由于连年灾荒战乱,曾一度失传,后逐渐形成以河南、河北等地为代表地几大派系。
九江画家用电烙铁在宣纸上画出了形态各异的100只老虎。胡国林 摄

谢仁山灯下创作百虎图。胡国林 摄


  烙画创作形态各异的老虎,其中最大的有5.5厘米高,最小的只有1.6厘米高。胡国林 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