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紧急情况部长称今夏灭火工作基本完成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30日13:01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俄罗斯新闻网8月29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8月29日在接受俄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今夏的灭火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他表示,如果把灭火比作一场战争,那么俄紧急情况预防和消除系统已经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说:“在这样短暂的期限内,在这样的条件下,整个紧急情况预防和消除系统首次得以战胜森林和泥炭火灾。我没有说假话。我们在这场战争中胜利了。任何人都不能令我相信相反的结论。”

  绍伊古指出,俄消防人员成功保护了4500个居民点不受森林火灾的危害。他同时承认,在保护森林防范火灾方面并非一切正常、顺利。他表示,那些必须为森林消防安全负责的人本应当三倍甚至十倍地用心监督火情,当局势开始失控时应当立即动用紧急情况部专门负责居民消防安全的专业兵力。在今夏的灭火行动中,俄罗斯全国共动用了16.6万人,其中12.4万人来自紧急情况部,他们都是职业消防人员。灭火期间,紧急情况部紧急协调背包式灭火器的生产,在短时期内生产出了7000件。

  俄紧急情况部长把此次灭火行动比作是一次战斗行动。绍伊古说:“这场抗击灾害的斗争具备所有的战争特点,有内奸、叛徒,也有英雄,有失误。林业机构应当系统(科学)行事。他们把森林租出去,他们发放采伐证,但是他们也应当管理矿物带,整理隔离带。一旦抛弃这些职能,就是作奸犯科。”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