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狮子山”逼近广东 粤东局部将有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0日13:30
  中广网广州8月30日消息(记者黄少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6分报道,位于南海北部海域的热带低压被命名为“狮子山”,已于昨天(29日)凌晨2点加强为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6级大风范围半径约300公里,目前正向广东沿海靠近。

  预计,“狮子山”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南海中南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及广东中东部海面也将有6~7级大风。随着“狮子山”的进一步北上和加强,上述海区的风力还将继续加大,广东部地区和海面的影响逐渐增大。

  粤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北偏东和珠江三角洲东部地区有中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分散阵雨;31日~9月1日,广东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西部市县有阵雨。

  广东省防总下发的紧急通知指出,海洋渔业部门要通知并敦促受影响海域作业的渔船必须在今天中午12时前回港或就近避风,确保海上作业及水产养殖人员安全转移。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预警,及时转移山体滑坡或泥石流易发地带人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