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宜宾5亿开工建水库 保障上万人饮水和灌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4:37
  8月30日上午,四川“再造一个都江堰”骨干水利工程――宜宾筠连王家沟水库正式开工。工程竣工后,可以保障附近的上万名群众饮水,并可以灌溉12.6万亩农田。

  王家沟水库是一个以灌溉、城镇供水为主,兼有灌区人畜供水的中型水库,位于南广河一级支流巡司河上游,坝址位于筠连县龙镇乡兴胜村棕丝坝。工程静态投资5.1亿元、工期为40个月。其中,枢纽工程3.2亿元,渠系工程1.9亿元。水库正常蓄水位992.50m、总库容1280万m3;坝型为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51.5m,王家沟水库灌溉面积12.6万亩,其中新增8.4万亩,改善4.2万亩。

  宜宾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水库涉及龙镇乡等7个镇乡72个村数万人,可以为村民提供充足的供水保障,对当地农业生产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缓解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干旱缺水严重的实际。王家沟水库与向家坝灌区形成强大的支撑作用,有力地支持四川“再造一个都江堰”战略的深入实施,推动宜宾饮水工程、粮食安全等领域的发展。

  四川“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的主要内容是力争从2009年到2016年,新增和恢复蓄引提水能力86亿立方米;新建大中型水利工程新增247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500万亩。 (刘涛 徐伟)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