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列市三文鱼洄游量创记录 千人聚码头华人抢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4:22
民众排队抢购三文鱼和海产,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加拿大《明报》)
贾女士和儿子手提购得的海产,十分开心。(加拿大《明报》∕熊泽廷摄)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史蒂夫斯顿(Steveston)渔人码头的海产市场28日热闹非常、人头钻动,一度有近500人排队抢购冰鲜三文鱼和其它海产品,全日数千市民涌入码头。渔贩们忙得不可开交,个个赚得盆钵满银,而有民众更一次买满上百元,直呼“够新鲜才能够美味!”

  联邦渔业部门估计今年Sockeye三文鱼回游的数目将逾三千万条,是自1913年以来最多,这不仅让卑诗渔业获得大丰收,更带动市民买鱼、吃鱼的热潮。

  28日花费约40多元购买三文鱼的贾女士表示,平时就喜欢和家人来史蒂夫斯顿渔人码头买海鲜,这次虽然适逢三文鱼大丰收,但并未觉得价格比以往有便宜很多。她最看重的其实是鱼的新鲜度,因为她将把买回去的鱼制作成家人最喜爱的鱼生。

  张女士总共买了70多元的鱼产品,其中以20元购得约5磅重的一条三文鱼。她说,有商家已经忙得应接不暇,干脆直接按每条鱼多少钱的价格在贩卖三文鱼,而非以磅计价。按她的估计,平均的价格在每磅4元左右,确实较商场的售价便宜一点,但也未到便宜得很夸张的程度。

  一次就买满近100元三文鱼的龙先生则称,他本身从事餐饮业,知道野生三文鱼很具营养价值,平时在商场贩卖的圈养的三文鱼价格都不低,买到如此新鲜的野生品种,应该算是捡了便宜!

  现场的渔贩们则称,这几日三文鱼卖得最疯狂,小的渔船平均每日都有500至800磅的销量,能捕到上万磅的大船当然卖得更多。他们希望渔业部门能多开放几个捕捞日,让商贩和民众都能从中受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