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蔡武:鼓励在有条件中小学校增加传统文化课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4:39
  中新网8月30日电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接受《学习时报》专访时表示,鼓励在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增加传统文化课程,广泛开展吟诵古典诗词、学习传统技艺等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活动。

  最新一期《学习时报》刊登了上述专访全文。蔡武在谈及文化遗产保护话题时说,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的基础工作依然薄弱,经费投入与保护需求尚有较大差距;基本建设与文物保护的矛盾依然突出;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政策有待进一步完善,传承制度还有待于创新。

  蔡武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原则,不断加大文化遗产保护的力度。

  在文化传承方面,蔡武指出,要开展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活动。组织丰富多样、健康有益的民间民俗文化活动,开展好“我们的节日——中国传统节日”,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要组织各具特色,包含丰富内涵、浓郁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活动,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传承功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