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欠下万元赌债 对讨债亲戚狠下杀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4:49
嫌犯谢某
谢某金的小女儿全然不懂这惨案早早夺走她的父爱

  因欠下一万多元赌债被追讨,安溪一男子谢某竟残忍地杀害自己的亲戚谢某金:先用柴刀砍他的脖子,又用木棍敲打他的头。昨日凌晨1时许,这起震惊乡里的惨剧,就发生在安溪县剑斗镇举口村丘内的一条公路上。

  作案后,谢某主动到安溪县公安局剑斗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已被刑拘。

  为一万多元赌债

  他对亲戚下杀手

  谢某和死者谢某金是邻居,也是亲戚。谢某供称,去年六七月他在广东打工时,因赌金花(赌博的一种方式)欠下谢某金12000元,去年底还了1600元,并说好其余的今年11月再还,可谢某金过后经常向他讨钱,他非常生气。

  前晚10时30分左右,谢某来到邻居谢某放家中喝酒。没过多久,谢某金也进来了。他向谢某借摩托车,说要去买烟,谢某不愿借,两人为此发生了口角。口角中,谢某金又提到10400元赌债一事,矛盾进一步激化,双方脏话脱口而出,不欢而散。

  谢某喝了两瓶啤酒后,打算将放在门口的摩托车推进屋内。这时,正在路边抽烟的谢某金跟了上来,两人再次为赌债一事发生争吵。

  谢某将摩托车推进屋没多久,就听到摩托车报警器的声响,一看谢某金正将自己的摩托车推到公路上。他冲上去理论,谢某金称要把赌债一事说清楚,不然别想把摩托车要回去。愤怒的谢某冲进屋内拿出一把长约四五十厘米的柴刀,朝谢某金的脖子上砍了两三下,又捡起一根长1米多、直径约七八厘米的杉木棍击打谢某金的头部,随后跑上山,打电话向警方自首。

  落网后的谢某称,事发时他喝了两瓶啤酒,但意识还是清醒的,拿出柴刀时旁人有劝阻他,“但我一定要自己解决此事,便叫他们回厝内(闽南语,屋里),把厝门拉下。”

  一场惨剧

  毁了两个家

  事发现场的路面上,还留着一大摊血迹,一旁堆放的几根杉木上,血迹斑斑。不远处,就是嫌犯谢某与死者谢某金的家,两栋房子间隔不到300米。邻居们谈及此事,感叹不已:“两个家就这样生生被毁了。凶手与死者还是亲戚关系呢,怎么会那么狠?”

  走进谢某金的家,便听到他刚过门不久的妻子号啕大哭。谢某金的父亲瘫坐在地上,神情沮丧,谢某金的母亲抱着那刚出生8个月的孙女泪流不止。谢某金的妻子告诉记者,丈夫是做茶叶生意的。事发当晚她与丈夫刚从娘家回来,途经谢某放家门口时,看到谢某在里面喝酒。回到家后丈夫说要去找谢某讨钱,“我们借给他(凶手)是现金12800元,他一分钱也没还”,可没想到,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记者来到谢某家时,大门紧闭,邻居称谢某的父母都在晋江,家中的姐姐和弟弟还在读书。谢某16岁初中毕业后,就到晋江、广东等地经营油炸摊,这两年才回到安溪,没有工作,至今未婚。因为长年在外,邻居们对他知之甚少。昨日记者见到谢某时,160多厘米个头的他,长得挺壮实的,正在辨认凶器,但情绪仍很激动。(海峡都市报 本网记者 董加固 谢明飞 通讯员 陈志权 文/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