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警登人质事件旅游车搜证 相关工作料凌晨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6:00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方派往马尼拉的9名警员前往扣押旅游巴的汽车中心进行调查,当中4名鉴证科及法证科人员下午3时开始登上旅游巴搜证,他们均穿上保护衣物。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司文达成表示,他们会进行多项分析,包括血溅形态分析、玻璃碎裂状况、座位的纤维和弹孔的位置等。他说,香港人员全日会不间断进行搜证,预计至凌晨时分才会完成,下一步工作则会分析枪手事发时手持的M16步枪及手枪。

  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吴家声之前表示,案件已由菲律宾司法部接手,他会尽最大努力找出真相。此前,吴家声与菲律宾司法部、国家调查局及警方等部门开会后表示,菲律宾当局已批准香港警方稍后登上旅游巴搜证,包括检查子弹弹壳,及子弹弹道等,会进行枪械鉴定,预料调查需时最少一日。

  菲律宾司法部部长德利马表示,由司法部掌管的调查已开始,会全面及公开,强调有关调查会遵守当地及国际法例。

  而菲律宾警察总局一名高级警官指,他们的搜证工作已完成七成半,包括比对弹道和弹壳,余下的两成半工作最困难,这包括确定当时死伤者乘坐的位置、弹壳位置及弹道方向等,预料最快明日完成搜证工作。

  发言人也澄清拒绝香港警方登车调查,是因无预计香港警方及法证人员会亲到当地,加上国家调查局正调查案件,不能同时安排两组调查人员同场,所以才禁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