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第八号热带低压逼近浙江 呼应狮子山、圆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6:10
  中新网杭州8月30日电 (记者 汪恩民)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目前海上热带辐合带活跃,共有2个热带风暴和1个热带低压在海上生成。今年第8 号热带低压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靠近,由于与此前的热带风暴“狮子山”、“圆规”距离较近,三者将互相牵制互相影响。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于8月29日02时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今天08时风暴中心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偏南方向大约28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狮子山” 将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以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有可能发展为强热带风暴,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于8月29日20时在台湾以东洋面上生成,今天08时风暴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东南偏东方向大约130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圆规”未来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洋面靠近。

  另外,今年第 8 号热带低压今天08 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300 公里的海面上。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有可能发展为热带风暴,并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靠近。

  由于上述2个热带风暴和1个热带低压距离较近,将互相牵制互相影响,未来移动路径具有不确定性,浙江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