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去年所募政治献金比国民党多出约一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5:57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监察院”30日公布2009年政党政治献金专户明细,民进党收入超过1.7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个人捐赠为大宗;国民党收入约7529万元,捐给党员竞选费用超过3亿元,呈现入不敷出。有国民党发言人指出,两党的政治献金都是依法申报,民进党募到这么多钱,足以显示民进党喊穷的伎俩已不攻自破。

  据“中央社”报道,“监察院”公布22个设有政治献金专户的政党、政治团体会计报告书;各政党吸金能力,民进党及国民党分居冠亚军,第三名的“台联”则有2490万元的政治献金收入,亲民党收入989万元、新党收入530万元。

  而国民党政治献金收入部分,“个人捐赠”有2996万元,“营利事业捐赠”4348万元,“人民团体捐赠”约60万元,“匿名捐赠”约1.9万元;支出方面,国民党用在“人事费用”约2457万元,“捐赠公职候选人竞选费用”合计3.6亿元,政治献金支出大于收入,因此,国民党另从“党务经费”掏钱补助参选人。

  虽然民进党力推小额捐款,而从2009年度会计报告书也可以看出,民进党收入部分,“个人捐赠”有1.2亿元,笔数约1.1万笔,“营利事业捐赠”3151万元,“人民团体捐赠”425万元,“匿名捐赠”约1411万元;支出方面,民进党用在“人事费用”最多,约1亿元,另外“捐赠公职候选人竞选费用”为1377万元;民进党2009年政治献金收支结余589万元。

  针对民进党整整比国民党多了1亿元政治献金收入,有台湾《联合报》消息称,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陈淑容就此强调,国民党相信两党的政治献金都是依法申报,所有数据资料也都可以摊在阳光下接受选民检验,但民进党在政治献金募到这么多钱,足以显示民进党喊穷的伎俩已不攻自破。

  至于国民党的政治献金不多的原因,陈淑容也指出,2009年发生八八风灾,国民党全党上下全力动员为风灾募款,应该是国民党政治献金不多的原因之一。

  此外,“台联”2009年收入2490万元,支出2129万元,结余360万元;亲民党收入989万元,支出1034万元,透支45万元;新党收入530万元,支出543万元,透支13万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