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市95所学校借地上课 因暑期抗震加固未完工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6:23

  百万中小学生今起集中报到受抗震加固未完工影响全市95所学校借地上课 166中毕业班写字楼开课

  本报讯 (记者 韩旭) 今起,本市百万中小学生开始集中返校开学。由于今年暑期进行抗震加固未完工,本市有95所学校在这个新学期之初要“借地”上课。北京166中学毕业班的学生就把课堂搬进了附近的写字楼。

  从一周前开始,166中学的贴吧上就有不少帖子询问初三、高三借地上课的那栋大厦在什么位置,这栋大厦也被贴吧里的学生叫出了“瀚海大厦”、“渤海大厦”、“瀚海科技大厦”等不同版本。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四地铁附近的这栋大厦,实际名称应为“瀚海科技大厦”,a位于东西地铁站东南侧一胡同内,距离166中学校址大约一站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厦一层正门尚未设置安保人员,初三、高三所在的大厦二层、三层原为某培训学校的上课教室,也没有校内保安把守,记者未亮出身份即可在几个教室门口穿梭。不少学生在课间走出大厦到附近路边买早点再拿回教室。

  写字楼内,原来标有教室一、教室二的门牌都特别贴上了一张“初三1班”、“高三2班”、“初三年级办公室”的字条,教室内的设施基本齐全,上课用的课桌椅也与普通中学学生的课桌椅一样。不少学生趁着课间在楼道里转,要尽快熟悉“新教学楼”的卫生间、水房所在的位置。

  正准备出大厦买早点的两位初三女生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提前通知了将在这栋大厦上课一学期,但这栋大厦的名字在网上搜不到,好多同学都找不到地方。

  “我是昨天提前来踩点儿了,有几个同学打电话说不认识,就约了他们东四地铁见,然后再一起过来。”该女生说,在大厦上课有点怪,但是因为租的是个培训学校的地方,上课条件并不算差,但空间有限没有地方活动。

  据该校有关老师介绍,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保安还没配好,今天之内学校的安保人员就将到位,校外人员将不许可进入教学区域。

  抗震加固学校借地上课情况(部分)

  27中、54中:学生暂时到其他未施工建筑或其他校区上课

  望京花家地实验小学:转到中央美术学院南门附近空地上的活动板房上课

  65中:被安排到东直门中学、北池子小学、遂安伯小学上课

  11中分校、光明小学:搬到109中学初中部上课

  海淀知春里小学:学校将向周边培训学校借50间教室,供学生临时学习之用

  今天上午,166中学借用距离学校一站地远的某大厦当临时教室开课。

  教室内设施虽齐全,但空间小,学生反映活动空间受限

  摄/记者田宝希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