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曾荫权《香港家书》悼念遇难港人已致信菲总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0日16:2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8分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天(28日)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对在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港人再次表示沉痛悼念。他表示,特区政府将加紧落实支援工作,并已致信菲律宾总统要求全面调查此事。

  各位市民:

  过去几天,对香港来说,充满了震惊、哀伤、愤怒和不解;但同时亦充满了爱心、关怀、互助和无私奉献的人性光辉。

  我相信,苦难可以将人连系在一起。透过感受别人的苦难,同声哀哭,互相扶持,可以稍稍缓和他们的痛苦,给他们一些盼望。

  这次事件亦再次提醒我们,生命无常,我们实在应该好好关心家人朋友,珍惜眼前人。

  我们会继续与菲律宾政府跟进调查进展,调查报告至少要交待几个重要问题,包括事件发生的经过,当局与枪手谈判的详细过程,特别是为什么菲律宾政府未能答应枪手的要求来换取人质安全的释放,警方的行动详情及背后的考虑,和死伤者致死受伤的成因。我亦要求报告必须有足够的事实支持。

  我相信只有全面和公正的调查才能让香港市民得息事实的真相,还死伤者一个公道。

  这次惨剧带来了许多哀痛。面对难以理解的冷血和暴力,我们社会要不分种族、不分国籍,互助互爱、彼此支持、团结一致,这样,才是最有力的回应。

  曾荫权

  2010年8月28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