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两个强热带风暴同时来袭 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0日17:27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姚润丰)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第7号强热带风暴“圆规”目前正向中国东南沿海靠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30日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对热带气旋防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宣布国家防总于10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分赴广东、福建等省,协助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据监测,“狮子山”30日11时中心位于广东省汕头市以南约270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力9级,预计风暴中心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和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9月1日前后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登陆。

  “圆规”30日9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12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逐渐加强。

  同时,在台湾以东约300公里的洋面上还有1个热带低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可能发展为热带风暴。 据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第6号热带风暴、第7号强热带风暴与台湾以东热带低压之间相互牵制,未来移向、移速和强度发展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预测预报和防御工作难度大。三股势力共同作用,将带来较大范围和较长时间的影响,且均可能在加强期登陆,将带来更为严重的强风暴雨,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

  国家防总要求,有关省区和有关部门要根据防汛防台风预案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响应,要做好“防强风、防大潮、防暴雨、防山洪、防内涝、防次生灾害”的各项准备,重点落实养殖渔排、港口锚地、危房校舍、简易工棚、旅游景区、建筑工地、工矿企业防风防潮措施,做好海堤、水库、水电站、泵站、涵闸等防潮防洪排涝工程的抢险与巡查,落实电力、通讯、交通、供水、燃气等城市基础设施的防风防涝措施,落实城镇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排涝设施和低洼地区、地下空间的应急排涝措施。

  国家防总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防御工作的首位,全力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危险地区人员、外来旅游务工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强化转移人员和回港避风船只的管理,确保在警报没解除前,船只不提前出海,人员不提前返回。

  据了解,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区、市)按照防台风预案积极开展防御工作,提前做好出海渔船和受威胁地区群众的防风避险工作。8月29日,珠江防总和广东省防指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