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警重申港人质被劫匪射杀 港警自信可找出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7:29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警方30日获准再度登上菲律宾香港旅行团劫持事件的案发旅游巴士,进行取证工作。菲律宾警方重申香港人质死于枪手门多萨枪下,而香港警方则自信可找出真相。

  菲律宾警方指出,初步鉴证显示,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中8名遇难港人都是被枪手门多萨射杀,而并非死于特警枪下。

  发言人说,在现场发现65个来自M16自动步枪的弹壳,当中58个弹壳证实来自门多萨的M16自动步枪,至于另外7个在车内检获的弹壳仍未确定来源。

  警方指出,化验亦显示,门多萨的M16步枪对火药硝酸盐呈阳性反应,显示曾多次开火,在门多萨遗体内也残留火药。

  菲律宾国家警察发言人克鲁兹表示,经子弹弹道测试,8名遇难港人的伤口均是遭劫持巴士内一把大口径武器造成的。

  克鲁兹对DZBB电台说:“相当程度上,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受害者是被门多萨射杀的。”

  香港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则相信以香港警方的专业训练,可以取得所需的资料,找出真相。

  黎栋国30日表示,虽然香港警方并非第一时间进入康泰旅行社挟持案发现场,但相信当地警方已小心保存环境证据。以香港警方的专业,可以取得所需证据,找出真相。有需要时,可以和菲律宾警方交换资料。

  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司文达成透露,香港警方有4名人员在马尼拉,包括2名法证、1名鉴证及1名军械专家,会登上发生人质事件的旅游车搜证,研究范围包括弹孔位置、汽车上坐位的纤维及DNA分析,并进行血溅形态分析,并研究玻璃碎裂形态。

  文达成又说,若获得菲律宾当局安排,就会随即检查门多萨所用两枝枪。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30日表示,香港警方是在菲律宾当局监督下,以观察员身份进行调查。领导调查的司法部长德利马就说,会确保调查全面及公平。副司法部长指,已完成九成搜证工作,并已透过驻港总领事馆,向港府索取生还人质的供词调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