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最头痛的是人才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7:52
  中新社海口8月30日电 (关向东 张茜翼)“海南现在最头痛的是人才问题。”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30日在海南省人才工作会议上表示:“人才问题已成制约海南发展的重要瓶颈”。

  卫留成直言,目前海南面临人才总量不足、人才结构及布局不合理、专业及创新人才短缺、高层次领军人物匮乏的局面。

  根据国家科技部公布的人才统计数据,2007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平均拥有工程师人数为11万人,海南仅1万,倒数全国第三;万人拥有研究型科学家比数海南仅为1%,位居全国末位。

  海南发展最快的房地产业,从业人员1000万,其中初、中级技术人员只占7%;被列为支柱产业的旅游业,从业人员3.2万,高级管理人才仅4%,中级人才也只有20%。

  展望十二五海南人才发展,卫留成认为海南要从省情出发重点突破,在生物医药、海洋产业、热带农业、旅游管理、信息产业等比较优势产业,培养引进国家级人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