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圆规”31日起影响中国东部海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8:26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受第6号热带风暴和台湾北部热带低压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辽宁东部、山东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8月30日下午2时,受 “狮子山”的影响,南海北部海域出现了6~8级旋转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出现了5~7级西南风;台湾以东洋面、东海东南部海域出现了6~8级旋转风。能见度不足10公里的海域有渤海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南部部分海域。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预计,30日20时至31日20时,受“狮子山”和第8号热带风暴的共同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的风力将有6~8级,阵风可达9~10级,其中南海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将有9~11级,阵风可达11~12级。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31日20时至1日20时,受“狮子山”、“圆规”和第8号热带风暴的共同影响,东海大部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的风力将有7~9级,阵风可达10~11级,其中南海北部部分海域、东海东南部海域的风力将有9~11级,阵风可达11~13级。另外,南海中东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偏东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20时至31日20时,新疆南疆西部、西藏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大部、辽宁西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和南部、四川大部、重庆西部、贵州西北部、云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川西高原中部、山西东北部、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浙江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5级风。受“狮子山”和第8号热带风暴的共同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的风力将有6~8级,阵风可达9~10级,其中南海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将有9~11级,阵风可达11~12级。

  8月31日20时至9月1日20时,西藏中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和东北部、辽宁大部、吉林东南部、黑龙江东北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南部、山东东部沿海、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台湾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5级风。受“狮子山”、“圆规”和第8号热带风暴的共同影响,东海大部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的风力将有7~9级,阵风可达10~11级,其中南海北部部分海域、东海东南部海域的风力将有9~11级,阵风可达11~13级。另外,南海中东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偏东风。

  9月1日20时至9月2日20时,新疆西部、西藏大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南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辽宁大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华北东北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中东部、湖北西部、江南中东部、福建、台湾、广东东部、海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山东东部、江苏中东部、安徽东南部、上海、浙江、福建中东部、台湾、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辽宁东南部、浙江东部和福建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南部等地有4~5级风。上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地区有4~6级风。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将有6~8、阵风9~10级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