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梅州80后热捧“复古表白” 竹简甲骨情书渐流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7:43
  中新网梅州8月30日电 作者 杨草原 刘雁

  在这个手机短信、QQ、邮件流行的网络年代,传统的手写情书似乎已经是正在逐渐消失的“古董”,许多80后、90后网友伤感:“我们的爱情里没有情书的影子。”近日传统的竹简情书、甲骨情书收到了不少80后和90后的热捧。

  随着手机、电脑网络的流行,那充满真挚情感、亲手写满爱语的情书,正在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如今,80后、90后更青睐以传统的方式来表达与爱人之间的浪漫,于是情书就成为了不少80后、90后的首选,而以竹简、甲骨等为载体的情书更为新颖,复古的噱头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80后的关志强是广东梅州一家鞋厂的财务人员,他表示自己和女友拍拖快要3年了,女友总是抱怨从未收到他的只字片语,更不要说情书了。于是今年女友生日的时候,他想要给女友送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最近在网上浏览时无意间发现了甲骨情书,于是就买下来送给女友作为生日礼物。

  “情书好像很久以前的名词了,以前爸妈谈恋爱那个年代最为珍贵的礼物就是情书,现在随着网络的流行,已经忽略了这种朴实真挚的情感表达方式。”关志强说。

  任职于梅州某国企的黄晓宇,与男友相识相恋已经5年了,从大学时代就开始拍拖的两人,由于分别在不同城市念书。除了在网络上和手机的沟通,黄晓宇还坚持两人每隔一个星期要通一封书信,她表示现在这些书信成为了两人情感的重要证明。“小时候偷翻爸妈的情书觉得很羡慕,这些是两人情感的重要"物证",以后我也要将我和男友的情书留给以后的孩子看。”

  记者在淘宝上打入“竹简情书”的关键字搜索,共搜出2700多个选项。淘宝网网店店主大鹏表示每份竹简情书从98元到299元价格不等,虽然价格不菲,但商家复古的噱头正中年轻人追求“特别”的喜好,最近一个月卖出了400多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