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拒绝陌生人借手机 老板被3青年砍重伤(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8:46
店内的冷藏柜被砸碎 付勐摄
被砍伤的酒行老板张先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付勐摄

  8月30日凌晨2时许,在海口大英街发生一起恶性伤人案,一位烟酒行的老板因拒绝陌生人向自己借手机,被三名持刀青年追砍成重伤。目前,辖区海府路派出所就此案介入调查。

  陌生青年因向店员借手机遭拒,喊来同伙将店主砍成重伤

  当天上午10时许,南海网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大英街的金源轩烟酒行。店内的冷藏柜已经被砸碎,柜台玻璃也被砍裂,店内的一扇门上清晰可见被砍刀砍到的疤痕。

  据该烟酒行一名周姓男子介绍,事发前,他和该酒行老板张先生正在店内聊天。凌晨1点30分许,一名20岁左右的青年来到烟酒行向老板借手机说要打一个电话,他当时拒绝了该青年的要求,称可以把店里的固定电话借给对方用。该青年接过固定电话后猛地砸了一下柜台,并喊道:“就是跟你借一下手机打个电话,又不是不给你钱!”见此情况,店主张先生便质问该青年为何要砸柜台,该青年说:“关你什么事?”张先生说出自己的店主身份后,该青年放言:“好,你等着,我会来收拾你!”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该青年带着两名同伙,每人手里拎着一把大砍刀,冲进店内就开始猛砍店主张先生。张先生见状马上躲进店里的小屋内,三个持刀青年便追进去砍。张先生为保护自己捡起屋里的一根木棒试图进行反抗。

  “当时满屋子都是血,我丈夫本来想抓住一个行凶者,但是失血过多晕倒了。”张先生的妻子洪女士说,她见状马上拨打了110。随后,三名行凶者分别骑电动车逃逸。随后赶来的海府路派出所民警也没有及时抓到三名行凶者,现海府路派出所已经就此事展开立案侦查。

  伤者身中8刀,怀疑凶手欲敲诈勒索

  南海网记者随后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外科重症监护病房了解情况,伤者张先生仍在昏迷之中。据该主治医生介绍,张先生左臂被砍4刀,并导致左臂肘部骨折,头部被砍两刀,前胸被砍两刀,伤口很深。但没有生命危险。

  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是浙江人,两年前开了这家烟酒行,平时生意都很正常,也没有类似的人来收“保护费”或者捣乱,更没有和他人有过纠纷。洪女士认为这几个人的动机是企图敲诈勒索,遭到拒绝后痛下黑手。

  “我希望警方可以尽快破案,同时加强社会治安的管理。连安全都没了保障还怎么生活!”洪女士最后说道。(陈望 付勐)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