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第六号热带风暴“狮子山”携雨而来 有利有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0日19:50
  中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狮子山”预计将缓慢靠近广东中东部沿海,受其影响,广东东部及福南部将有10级大风及暴雨。

  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狮子山”预计将缓慢靠近广东中东部沿海。受其影响,广东风雨将逐渐加强,预计“狮子山”的后期将会给广东东部带来比较大的降水。广东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卢山:“ 受狮子山的影响,南海东北部海面有7-8级大风,其中狮子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达到8-9级,阵风达到10-11级,对广东东部海面有严重影响,过往的船只要注意了。”卢山告诉记者,现在西太平洋和南海一共有三个热带气旋在活动,卢山:现在有三个热带气旋,而且都离得比较近,互相作用也比较显著,目前他们的动态还不是很明朗,我们将密切监测其动态,请留意我们最新的天气预报。

  虽然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登陆会给福建造成一定影响,但由于今年夏季没有一个台风正面登陆福建,福建一直干旱,“狮子山”带来的降水不仅可以缓解福建的小旱天,同时也有利于闽南地区晚稻的生长。福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毅:“热带气旋有利有弊,至少给全省带来明显的降水过程,夏季的降水来源很大一部分是热带气旋的输送。”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计,31日夜里起至9月3日福建沿海地区过程雨量将达到200到300毫米,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及养殖渔排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做好撤离准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