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出台舟曲泥石流灾害“三孤”人员安置办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9:35
  中新网兰州8月30日电 (马燕清 韩璐)8月30日,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徐亚荣表示,针对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的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人的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的“三孤”人员救助问题,甘肃省委、省政府制定了《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三孤人员救助安置办法》,对“三孤”人员生活安置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徐亚荣介绍,《安置办法》规定,对在这次灾害中失去父母和事实上无人抚养、年龄不满18周岁的儿童,其孤儿身份确定后,采取亲属监护、家庭寄养、机构供养、家庭收养和社会助养五种安置方法。

  《安置办法》还规定,对已经确定的孤老和孤残人员,采取机构照料、居家照料、亲属照料和社区照料的安置办法,为孤老、孤残人员提供多种形式的照料服务。

  同时,徐亚荣还介绍了官方落实救助安置舟曲灾区“三孤”人员的四项保障措施。其中包括,通过落实安置费用、保障孤儿学习、开展康复医疗和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的办法,保障“三孤”人员的生活补助及时发放到位,享受医疗救助,资助其学业,鼓励和提倡各种社会力量为“三孤”人员提供物资扶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