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热带气旋“三重奏” 东南沿海气象复杂(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0日20:15
  热带风暴“狮子山”逐渐移近广东沿岸,香港天文台昨日发出一号戒备信号。(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新华网广州8月30日电(记者 吴涛)30日下午,强热带风暴“狮子山”还在南海徘徊时,热带风暴“圆规”已在西北太平洋加强成台风。同时,台湾东北部海面又形成一个热带风暴。专家表示,三个热带气旋同时在相近的海面上活动,未来移动路径复杂异常,东南沿海气象复杂,同时给预报预测和防风带来困难和挑战。

  据广东省气象台30日17时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年的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于30日1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偏南方约2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每秒28米(10级,相当于每小时101公里),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6级大风半径约350公里。

  在“狮子山”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后,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于30日傍晚加强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3.6度,东经13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每秒33米(12级,相当于每小时119公里),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同时,原位于台湾东北部海面的热带低压也于30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暂未命名)。1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6.2度、东经12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每秒18米(8级,相当于每小时65公里),中心最低气压996百帕,未来将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在接受采访时说:“三个热带气旋相互影响,未来移动路径将极其复杂,这给气象部门的预测预报带来困难和挑战。”卢山说,预计“狮子山”未来24小时内移速缓慢,路径曲折,后期将折向偏东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并逐渐靠近粤东沿海,以后可能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也有可能趋向台湾海峡,对广东省东部地区和海面有严重影响。

  而就当前资料分析,台风“圆规”将逐步趋向我国华东沿海,对广东影响不会太大。但因为三个热带气旋交织,未来路径仍需密切关注和观察判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