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浙江省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有游客滞留省内海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0日21:29
  新华网杭州8月30日电(岳德亮、王小川、吴水斌)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30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部署防御台风工作,要求可能受影响的地区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准备。

  目前,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第7号台风“圆规”、第8号热带风暴在我国南海、东海海面共存,浙江可能面临三个台风同时影响的局面。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天浙江省沿海地区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有8-11级大风。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通知中指出,沿海各级防指领导和有关成员单位领导要按预案及时进岗到位,气象、水文、海洋部门加强对台风移动路径和发展趋势、风暴潮、海浪及雨水情的监测预报,并向公众发布。

  当前,正值学校开学期间,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敦促教育部门针对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开学的特殊情况加强防台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防范。

  受热带风暴“圆规”影响,8月30日起,浙江温州沿海海面的风力逐渐增强到8—9级,从南麂岛开往鳌江、瑞安两地的交通客轮和高速快艇被迫全部停航,致使170余名中外游客滞留海岛无法返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