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和央行联手出拳应对日元升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0日20:33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 (记者崔寅)面对日元飙升和股市下跌,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30日召开临时金融政策会议,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通过新型公开市场操作,将市场注资规模从目前的20万亿日元提高到30万亿日元,而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现行的0.1%水平。

  此次新增的10万亿日元贷款期限从原来的3个月延长至6个月,执行0.1%的政策利率。去年12月,“迪拜危机”发生时,日本央行向市场注资10亿日元,今年3月增至20万亿日元。

  同日,日本政府也确定了应对日元急剧升值的追加经济政策基本方针。内容包括促进大学生就业,延长家电、住宅等环保消费优惠,促进国内投资等。此外,还将设立“新增长战略实现推进会”,让未来经济政策的制定能够广泛反映各界意见。

  东京外汇市场受上述消息刺激,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回落至85:1附近,日经指数也上涨了1.76%。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