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南海”烟草助学广告未审批 将被调查处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1日03:07

  “中南海”助学广告未审批

  已由朝阳工商分局进行调查处理

  《“中南海”卷烟爱心活动遭质疑》追踪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天,民间控烟组织———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发公告称,今年7月31日,在朝阳公园举行的“中南海”蓝色酷跑公益助学行动中,出现了有关“中南海”品牌的烟草广告,并未经过工商部门审批。

  8月12日,新探中心联合各界控烟人士发出质疑称:北京卷烟厂与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共同主办的“蓝色风尚”爱心酷跑助学行动,实质是在利用学生搞“中南海”品牌的烟草营销,应立即终止。“蓝色风尚”是北京卷烟厂“中南海”卷烟的一款新品牌。

  面对质疑,烟企未做正面回应。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则表示,不会拒绝烟草企业的爱心。其后,主办方以天气原因为由,取消了原定8月21日举行的“爱心酷跑”深圳站活动。

  昨天,新探中心出示了最近收到的《北京市工商行政总局投诉举报告知单》,其中写有“经查,活动中出现的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中南海’烟草广告未在我局办理申请批准手续。针对违反《烟草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行为,我局已责成朝阳工商分局进行调查处理。调查结果经由朝阳分局给予回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