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7号线不会下穿欢乐谷(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1日01:37


  欢乐谷北侧地铁7号线工地开始修建工人宿舍。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北京地铁7号线将于近期开工,站点涉及欢乐谷。昨日,欢乐谷大门前广场北侧的一大片区域已被围墙圈起,据场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地铁7号线项目部,施工队预计9月进驻,届时可能开工。欢乐谷有关人员介绍,7号线不会从欢乐谷地下穿过,对游艺设施没有影响。

  地铁7号线欢乐谷站将于近期开工,7号线西起西站,沿两广路、东二环、劲松路、化工路分布,最后至焦化厂设置终点站。途经欢乐谷,设欢乐谷站。

  欢乐谷广场前建起项目部

  昨日,欢乐谷大门偏北侧,门前广场的一大片土地已被圈起。施工现场四周被砌上了灰色的仿古围墙。欢乐谷特意在场外立上告示牌,说明这里将修建地铁7号线站台。

  据场内驻扎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负责土建的施工队,在这里修建地铁7号线的项目部,已经有两周了,地铁施工队还没有全面进驻,预计9月就能进来,届时可能开工。

  门前广场约70%入施工范围

  据欢乐谷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从地铁施工方得到确切消息,地铁站共有两个出口,都在欢乐谷门前广场。出口都会朝欢乐谷大门方向。

  该站共分为两期工程,一期是修建站台主体结构,施工期预计从今年9月至2012年4月;二期工程将修建出站口及附属结构,施工期预计为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车站形式是地下二层的岛式。

  施工范围主要集中在欢乐谷门前广场,需要占地1.5万平方米,门前广场有70%进入施工范围,但由于分为两期工程,因此不会遮挡住欢乐谷的入口,也不会影响停车场的使用。

  站台风格有望参考欢乐谷

  由于7号线全程为地下站点,此前,有市民提出,担心地铁下穿欢乐谷,影响大型娱乐设施的安全。

  对此,欢乐谷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新地铁不会从欢乐谷下方穿越,地铁运行是南北向,与欢乐谷平行,不会造成影响。目前施工方与他们协商,该站台将参考欢乐谷大门的装修风格进行设计,但具体方案还没有确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