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光头党”持棍袭击音乐会 有目击者听到枪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1日01:37

  29日,俄罗斯米阿斯市,上百名“光头党”成员袭击音乐会现场。他们大多赤裸上身。

  大约100名“光头党”成员29日手持棍棒袭击了俄罗斯中部地区的一个大型音乐会,造成19人受伤。

  有目击者听到枪声

  俄罗斯联邦电视台报道称,大批愤怒的光头党成员29日手持木棍和铁棍,声势浩大地冲进俄罗斯中部城市米阿斯市的滚石音乐会会场,袭击现场的观众和警察。导致19人受伤,6人被送往医院。

  据报道,这场名为“龙卷风”的露天音乐会现场共有约3000名观众。据目击者介绍,混乱当中听到有几名光头党成员朝人群开枪。

  当地一家媒体介绍,这些“光头党”成员大多赤裸上身,约有100余人。当天的演出即将结束时,这些人强行闯过警戒线进入音乐会场地。“一些示威者还从警方手里抢过警棍,殴打观众。”

  警方逮捕15名肇事者

  殴打约10分钟后,肇事者乘车迅速逃离现场。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当他们殴打观众的时候,许多警察站在一旁视若无睹。

  另据俄新社报道,骚乱导致至少10人受伤,一名14岁的女孩被刺中多处,当场倒地身亡。但这一消息未经官方证实。

  有俄媒体报道称警方拘捕了15人,但大部分肇事者事后逃逸。目前尚不清楚这起犯罪的动机。

  俄罗斯“光头党”以俄罗斯族青年为主要成员,是一个崇尚极端民族主义、纳粹主义,极端排外,专门通过暴力袭击有色人种的激进组织。

  去年,俄罗斯至少60人在仇恨犯罪事件中丧生,306人受伤。大部分攻击的对象是来自中亚地区的穆斯林移民。

  (颜颖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