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食品安全刑罚力度不足 犯罪者不怕惩罚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8月31日04:23
  一个由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所有涉及食品安全监管环节高级官员组成的食品安全法治研究机构日前成立,这是中国首个专事研究食品安全法治的科研机构。

  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徐沪建议研究食品安全犯罪和完善立法的对策,他以办案感受直言,“去年底和今年初影响全国的三聚氰胺奶粉,问题奶粉的主犯最后只判了三年有期徒刑,而且缓刑三年。这样的打击力度不足以震慑犯罪,也不足以制止这种犯罪行为的继续发生。”而今年7月青海再次出现问题奶粉,“我们在侦破中,办案人员去抓获相关高管的时候,高管当着我们办案人的面,和他的家属讲,不要害怕,最多判三年的刑。”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表示,法律及配套的法规不健全、不完善,特别是实施不到位,是造成食品安全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综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