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航客机机舱起烟雾返航:初步认定空调系统故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4:07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上航FM809由上海赴香港的航班,由于飞机空调系统故障,客舱内出现烟雾现象,起飞半小时后返航。11时53分,飞机安全降落浦东机场。上航已将该航班旅客分3批签转到其他赴港航班。

  昨天上午11时19分,上航FM809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机型是波音737-800。12时29分,有网友在微博上用手机留言称,“上航809航班在上升过程中,客舱内发生短路,有爆炸声,并有浓烟,现返航,原因不明”。同时,网友还在微博中配图,图中显示飞机上的旅客应急氧气面罩已经脱落。第二张图片显示,降落在浦东机场之后,机场消防车也已经出动。

  乘客林小姐回忆称,她当时看到,经济舱和头等舱交界处,先出现一次闪光,像灯泡闪了一下,之后传来“砰”的声音,等到有烟味传出,才有人前去查看。

  上航相关人士表示,隔热棉是属于飞机空调系统中的一种设施。“当时,机舱内没有着火,飞机更没有带着火降落。”他表示,之前,上航已经根据民航局的要求,对人员和设备的自查进行了细致安排。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自检的力度。“航空公司对飞机、旅客的安全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绝对不会任由一架带有安全隐患的飞机上天。”

  (《新闻晨报》供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