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赴港航班空调故障返航 东航称机舱内未起火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31日02:21
(网友“琳小乖”供图)


  据本报记者任芬央视报道 昨日,上海航空从上海浦东飞往香港的F809次航班,因出现故障客舱内弥漫起烟雾,起飞45分钟后返航降落。经检查,事故是由飞机空调系统故障引起,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惊魂时刻

  氧气面罩突然掉下

  从乘客在事发时拍摄的照片来看,烟雾从飞机的商务舱内往外冒。有乘客说,经济舱和头等舱交界的一块板上突然闪了一下,就听见“砰”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有烟味散出。随后,空乘人员向乘客分发湿毛巾以阻挡吸入烟雾,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所有的氧气面罩突然掉下来。这让原本就慌张的乘客非常慌恐,乘客听到机长在广播里说:“飞机准备降落。”昨日中午12时左右,飞机安全降落浦东机场,此时,停机坪上早已有消防车和警车待命。

  >>有惊无险

  安全降落无伤亡

  据上航方面介绍,该航班于上午11点19分从浦东机场起飞,一段时间后,飞机客舱内出现烟雾。为安全起见,机组人员随即启用氧气面罩,并决定取消飞行计划返航。针对有网友指出,当时客舱内出现烟雾并伴有爆炸声,上航母公司东航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澄清,表示“客舱内并没有起火或者发生爆炸,旅客听到的声响,可能是氧气面罩掉下来的声音。”

  上航取消了该趟航班,并为该航班上的100多名旅客签转到其他航班赴港。据上航介绍,经过返港检修,确定飞机是空调系统出现问题,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其他问题。

  同题报道:上海航空FM809次航班被迫返航 网友称机上爆炸并起浓烟

  据黄河新闻网报道 8月30日,上海航空客服代表确认,上海浦东机场飞往香港的上海航空FM809次航班在起飞半小时后返航,返航的原因是飞机机械故障。据悉,该飞机是波音767次飞机,最多可乘坐260人。目前,该航班已取消,无人员伤亡消息。

  11:29分,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称FM809次航班在飞行过程中由于未知原因,客舱内发生短路,有爆炸声,并浓烟,还在微博中配图 ,图中飞机上的紧急输氧装置已经启动。

  随后记者致电该次航班起飞的浦东机场,机场工作人员称系统中显示该航班已与11:19分起飞,但随后上海航空公司又发布航班取消信息,建议记者咨询上海航空。

  上海航空客服代表确认,FM809次航班在起飞半小时后因机械故障返航,现已安全返回浦东机场。目前该航班已经取消,上航建议机上乘客改签其他航班。(拾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