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将上演“三连击” 江苏连续三天将风大雨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31日03:58
    台风来了,不来则已,一来就仨!

  从今天起的未来三天,台风雨将席卷江苏大部分地区,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将会有大风大雨,南京明后天也会有中等强度的降雨。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同时出现三个台风的概率不高,所以这会使天气形势变得非常复杂,气象台也会根据台风路径和强弱的变化修改预报,提醒市民还需关注气象台不断更新的天气预报。

  昨天“跳棋雨”

  扬子微博玩起“降雨接力”

  经历了一个晴好凉快的双休日,从昨天开始,南京的天空就阴下来了,天气也显得很闷热,一切似乎预示着一场大雨即将来临。特别是到了下午接近3点时,南京新街口地区乌云密布,天色昏黄,好像傍晚五六点钟的光景。在江苏省气象台的雷达回波上,南京大部分地区被密密麻麻的降水回波所覆盖,此时,迈皋桥等地区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降雨,但是新街口却仍是阴天。

  “新街口雨还没有下,但天黑得可怕!”昨天14点56分,扬子晚报微博发起了“降雨接力”,就在雨如跳棋般四处播撒时,一个小时内,40多名南京网友参与接力,“四牌楼未见雨滴,估计快了!”“鼓楼区,国防园,雨正下,爆的!”“江北天比较黑,雨没下!”“江宁有风有云但无雨,天气凉爽”……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江苏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南京,受到一股弱冷空气渗透的影响,南京局地生成了一些降雨云团,但是分布不明显,而且降雨的时间也都比较短。

  今天台风雨

  “无名氏”台风先来捣乱

  目前,在西太平洋和南海分别有“狮子山”、“圆规”及东海南部热带低压三个热带系统活动。昨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作为三个热带风暴之一的“狮子山”,于昨天1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热带风暴“圆规”昨天9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所以从今天开始,江苏大部分地区受到热带系统外围云系的影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会有中等以上强度的降雨。

  气象专家表示,今天给江苏带来风雨的,不是“狮子山”,也不是“圆规”,而是另外一个尚未冠名的第8号热带风暴系统。这个“无名氏”台风尽管目前没有前两个台风强,但它是在东海生成的,并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在地理位置上“占优势”,所以会率先影响江苏。

  不过,根据目前情形来分析,第8号热带风暴不会正面影响江苏,但是其庞大的外围风圈,会给江苏带来台风雨。

  明后天大风大雨

  台风“圆规”不是吃素的

  明后天,随着“狮子山”和“圆规”的移动,本省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风雨。其中南京预报雨量达到中等,而本省东南部地区雨量还是比较大的,并伴有偏东大风。从中央气象台的台风路径概率预报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对江苏影响比较大的是第7号台风“圆规”。尽管从目前的预测路径看,“圆规”可能与江苏“擦肩而过”,但其外围风圈覆盖到江苏全省。不过,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告诉记者,三个热带系统相互作用,未来移动路径极其复杂,不确定性很多,现在天气预报只能作为参考,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及时向公众发布天气预报。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3℃~30℃;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4℃~30℃;后天阴有阵雨,24℃~29℃。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