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中央气象台31日晨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6:28
  中新网8月31日电 中央气象台31日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的中心31日5时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9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9度、东经12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预计,“圆规” 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将于31日晚上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9月1日白天擦过或登陆这一带沿海北上。

  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已于31日3时在南海北部海面减弱为热带风暴, 5时其中心位于广东汕头以南大约27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9度、东经11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狮子山”将在原地徘徊少动,以后将逐渐由偏北方向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可能再度加强,并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Namtheum,名字来源:老挝,名字意义:河流名)的中心31日5时位于福建平潭以东大约14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就是北纬 25.6度、东经12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连江到泉州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31日夜间到9月1日白天擦过或登陆这一带沿海,强度缓慢减弱。

  受“圆规“、“狮子山”和“南川“的共同影响,8月31日白天到夜间,黄海南部、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江苏南部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部分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东海部分海域将有11-13级、阵风14-15级的大风;山东东部、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沿海、广东东北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