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乌拉圭和阿根廷设立技术委员会监控界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07:00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8月30日电(记者殷永建)乌拉圭外长阿尔马格罗和到访的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30日在蒙得维的亚决定,两国间技术委员会将于本周开始工作,对两国界河乌拉圭河环境进行联合监控。

  两国外长会晤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规定,两国间的这个技术委员会将于9月2日召开会议,商谈两国共同管理乌拉圭河问题。

  两国间对乌拉圭河的环境监控将从引起双边争端的乌拉圭与芬兰合资开设的造纸厂开始。

  齐默尔曼对两国就解决界河乌拉圭河污染问题达成一致感到“满意”。他说,这一问题的解决是“对双边关系一个巨大的促进”。

  乌拉圭和芬兰合资建成的一家造纸厂去年正式投产,引起阿根廷方面强烈不满。阿方指责这家位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以西310公里的造纸厂对两国界河乌拉圭河造成污染,要求乌方关闭造纸厂,但遭乌拉圭政府拒绝,两国关系趋于紧张。

  阿根廷政府随后向海牙国际法庭起诉,要求通过国际法庭的仲裁,关闭这家造纸厂,但海牙国际法庭驳回了阿方的要求。

  随后,两国高层领导人曾多次就此问题进行接触,一致同意对乌拉圭河的环境问题进行联合监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