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上半年盈利87.14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7:14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东方航空(600115)昨天发布半年报称,受航空市场恢复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净利润为19.44亿元,同比增长49.73%。东航方面表示,这是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的半年报。至此,三大航空公司半年报全部亮相,三大航上半年合计盈利超过87亿元。

  东航上航合并带动业绩

  根据此前公告,南航(600029)上半年净利润为20.76亿元,同比增长53.63倍。国航(601111)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94亿元,同比增长60%。三大航上半年合计盈利达到87.14亿元,同比增长104.51%。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此前预测,今年全年航空业预计共盈利25亿美元,约170亿元人民币,中国三大航仅半年的利润总额就已完成该预期的一半。

  对于这份“史上最好”半年报,东航方面解释称,系受益于航空运输市场快速复苏、上海世博会客源和东航上航联合重组的协同效应。

  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外经济的逐步恢复,我国航空运输业增长速度高于国际航空运输业整体水平。

  对此,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认为,中国航空市场需求猛增是三大航上半年利润大增的主要原因。招商证券在最新发布的航空行业点评报告中,对三大航股票维持强烈推荐评级。2010年上半年,中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达253.8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1.7%,旅客运输量大约1.26亿人,同比增长17.6%。

  民航未来业绩被看好

  由于第三季度是民航业的传统旺季,业内对民航业下一阶段的业绩普遍看好。中金公司研究员陶薇认为,持续高涨的客座率水平将推动国内票价水平进一步提升,进而带动公司收入增长。

  此前,受金融危机影响最严重的2008年是中国航企巨亏之年,由于航油套保浮亏,三大航全年合计亏损279.06亿元,这些亏损都发生在下半年,是中国民航史上三大航最高的亏损纪录。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