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浙江高院发出司法建议提高网吧著作权意识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7:19
  本报杭州8月30日电记者陈东升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浙江高院近日向省文化厅和省网吧行业协会发出司法建议,建议省文化厅和省网吧行业协会加强对网吧的著作权法制宣传工作,提高网吧的著作权法律意识;督促网吧对片源提供商的资质和影视作品来源合法性的审查,避免陷入诉讼困境。

  司法建议书还建议,省文化厅和省网吧行业协会要引导涉诉成员单位积极应诉,配合人民法院做好案件审理工作。

  据统计,自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4月20日,浙江省法院共受理此类案件954件。大量网吧被卷入侵权诉讼,已成为近期知识产权审判的新动向和新热点,同时也对网吧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因此,浙江省高级法院在及时开展调研并出台相关指导性意见的同时,为了进一步延伸知识产权民事审判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更有效地规范网吧的经营活动,促进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向省文化厅和省网吧行业协会发出了这份司法建议书。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