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国内楼市成交连续反弹 部分楼盘趁机涨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7:28

  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量两周连涨,特别是上周日均签约环比上升四成。成交量的反弹能否持续?会不会出现新一轮房价“报复性”上涨?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投资投机性购房入市量极为有限,刚性需求不会助推房价一味上涨,因此今年楼市也不会重演房价暴涨的一幕。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衡道庆

  成交量明显上升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昨天公布的数据,上周(8月21日-27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1053套,比前一周上升41.5%,也是连续两周反弹。但是,从价格来看,市场普遍反映平稳。

  与此同时,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呈现上升态势。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上周北京二手房成环比上涨约14%,房价也基本稳定。

  记者注意到,虽然近两周成交量上升,但总体来看,8月份成交量与7月份基本相当,因此并不能说房地产市场成交已经回暖。

  记者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8月1日-29日,北京住宅期房网上签约量为4932套,剔除保障性住房后成交量为3865套。而7月1日-29日,北京住宅期房网上签约量为4434套,剔除保障性住房后成交量为3916套。由此可见,8月份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幅度仅1.3%,同比则仍下降50%以上。

  另外,“成交量反弹之际,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并没有明显上涨,基本与上月持平。”来自北京链家、伟嘉安捷、中原地产等的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从住宅库存量供给来看,5月以来,北京可售商品住宅一直震荡走高。据统计,截至8月27日,北京市商品住宅可售期房套数为65575套,现房可售套数为32029,合计为97604套,按7月份成交量粗略估算,可销售24个月以上。

  “成交量并未出现逆转,存量上涨迅速,开发商的销售压力明显加大,房价再度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部分房源出现涨价

  需要引起关注的是,成交量的上涨也确实有推高房价的趋势。记者注意到,一些开发商在经历前一阶段的降价促销后,目前又开始上调房价。

  记者注意到,整个7月份,保利、万科、远洋等主流开发商均在北京市场降价15%-50%进行销售,使得市场出现回暖,但在市场向好后却又对价格进行上调。

  以北京万科的房山半岛家园项目为例,其项目一期7月25日预售854套房源,因低价热销后,8月28其项目二期预售共377套再次热销,价格则有明显上涨。根据北京房地产官房网站统计,截至8月29日,该项目一期签约824套,销售均价为13651元/平方米,而二期签约71套(数据纳入官方统计有滞后性),均价则达到15713元/平方米,价格涨幅达15.1%。

  “由于位置上的差异,万科该项目二期的房价是有上调,总体来看与一期房价相近,感觉并没有这么大,可能是统计数据不完全,导致了上述差距。”业内人士说。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经过4个多月的压制后,刚性需求本身有入市要求。而目前市场入市者绝大多数为刚性需求,投资投机性需求很少,所以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张大伟也告诉记者,以北京通州为例,“新国10条”出台以来,商品房预售情况就一直惨淡,大部分项目签约率不足5%。“根据官方统计,8月底的通州商品房期房存量为14501套,而今年以来所有开盘项目8月的销售仅为123套,按照这一销售效率计算,通州的商品房住宅可以销售10年。”张大伟说,销售压力显而易见,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很小。 (来源:上海证券报)

  延伸阅读

  深圳二手房上周成交“井喷” 成交量环比增七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