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期待智利受困矿工早日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7:54
  中新网8月31日电 智利的一个铜矿本月初发生塌方,导致33名矿工一直被困在深达数百米的井下。据联合国网站30日报道,潘基文秘书长通过发言人,对这些矿工表示支持,并期待他们早日获救。

  据报道潘基文发言人内西尔基8月30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在得知33名智利矿工仍然活着的消息后,感到惊奇和高兴,但他同时也对这些矿工仍然被困在井下表示关切。

  内西尔基称“很明显,他们的磨难还远未结束,但秘书长希望矿工们知道,在今后这段艰难的时间里,他的心将与他们同在。他坚信,他们能够忍受煎熬,保持坚强的意志。”

  内西尔基表示,潘基文秘书长曾在今年3月初访问智利,该国不久前刚刚经历了一场大地震,智利人民的坚强和机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智利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开展营救工作,他将继续密切关注工作进展,并期待着听到所有矿工平安归来、与亲人团聚的好消息。

  智利的圣何塞铜矿在8月5日发生塌方,导致33名矿工被困在井下700多米处,目前营救人员能够向他们输送食物、水和生活用品,但要开凿出能够让矿工们升到地上的通道,仍需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