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拟投250万欧元 助伊拆除萨达姆时代核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8:08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欧洲联盟和伊拉克政府29日签订一项协议,将提供资金、装备和培训,帮助伊拉克拆除萨达姆·侯赛因时代修建的核设施。

  伊拉克两年前开始行动,计划清除10座萨达姆时代的核设施。不过,工作进展缓慢,至今只有一座位于巴格达的核设施得到拆除和清理。

  协议金额250万欧元(约合320万美元),其中150万欧元(190万美元)将用于培训伊拉克专家,剩下的资金用于提供设备,如辐射检测仪和防护服装。

  最多80名伊拉克核专家将参与这个项目。全部工作预计最长10年完成。

  伊拉克科技部长拉伊德·法赫米说:“这个项目将使伊拉克科学家的能力得到提高,从而使他们能够拆除更复杂的设施。”

  欧盟打算本月内就购买设备招标。

  意大利、英国和比利时各有一家机构正在为伊拉克提供帮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