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台风共同影响我国 东南沿海将有大雨或暴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31日08:15
  受热带风暴“狮子山”、“圆规”和“南川”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广东东部、台湾以及辽宁东部、山东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8月31日凌晨2时,东海西南部海域出现了6~8级旋转风,台湾海峡出现了5~7级东北风;南海北部海域出现了6~8级旋转风;台湾以东洋面及以南海域出现了5~7级西南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有雾,能见度不足10公里。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预计,8月31日8时至9月1日8时,受“狮子山”、“圆规”和“南川”的影响,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10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将有11~13级,阵风可达14~15级;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台湾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另外,黄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东南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9月1日8时至9月2日8时,受“狮子山”和“圆规”的影响,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6~8级西南或偏南风。另外,渤海将有6~7级东北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具体预报如下:
  8月31日08时至9月1日08时,新疆东北部、西藏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中东部、宁夏西南部、陕西南部和东北部、内蒙古中部偏西地区和东北部、吉林、辽宁东南部、黑龙江大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和南部、四川、重庆、贵州北部、云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山东东部、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沿海、广东东北部、台湾以及四川西部、山西东北部、河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浙江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5级风。受“狮子山”、“圆规”和“南川”的影响,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10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将有11~13级,阵风可达14~15级;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台湾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另外,黄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东南风。
  9月1日08时至9月2日08时,新疆南疆地区西部、西藏中南和东部、青海东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偏南和东南部、辽宁、吉林南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东部、福建、广东东部、海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辽宁东南部、山东东部沿海、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大部、广东东北部、台湾以及四川南部、重庆中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福建东南部和台湾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5级风。受“狮子山”和“圆规”的影响,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6~8级西南或偏南风。另外,渤海将有6~7级东北风。
  9月2日08时至9月3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大部、青海东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辽宁大部、吉林大部、黑龙江东南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江西南部、福建、台湾、广东大部以及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吉林东南部和广东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4~5级风。上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地区有5~7级风。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将有6~8、阵风9~10级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