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反曹派”将公布曹操墓造假证物 称手中有铁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31日08:20
  8月下旬,全国20多位学者齐聚苏州论坛,一场质疑安阳曹操墓造假的行动拉开帷幕。论坛上,诸多学者从学术方面对曹操墓真伪予以质疑,而河北籍学者闫沛东自称掌握“造假人证物证”吸引了广泛的关注。

  对此,曹操墓考古队领队潘伟斌发表声明称诉诸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而有媒体援引闫沛东的采访称其“手中并无铁证。 ”

  昨日,闫沛东对晨报记者表示,媒体对于自己“手中并无铁证”的报道属于误读,自己将于周三公布重要照片等证物,如相关职能部门不介入调查,考虑采取司法途径。

  造假点参考三国演义造假

  闫沛东自称“掌握曹操墓造假人证物证”,物证方面有河南省考古队去年在南阳地下造假窝点几次伪造石牌的部分模具,包括南阳造假者参考用书《三国演义》,书中记有和西高穴村干部联系号码。而北京潘家园市场某摊位南阳“假文物”贩子可订制同样“魏武王”字样石牌。

  针对外界关于上述物证真伪的质疑,闫沛东昨日对晨报记者详解了自己潜入南阳文物造假窝点,取得安阳地方与窝点勾结的物证的全过程。

  闫沛东介绍,在圈中朋友的帮助下,自己来到南阳一个地下文物造假窝点,这个窝点在全国独此一家。在窝点,闫沛东提出仿制一块明代石牌,造假者先将石头切块,然后放入装满化学液体的金属槽,石块表面随即产生了风化的效果。

  第二天,闫沛东便以170元的价格拿到这件伪造的明代石牌。此时,闫沛东发现造假者床上放着《三国演义》及大量三国时期材料,于是对书产生了兴趣,询问对方得知“安阳曹操墓里的文物都是我们做的。”

  闫沛东从造假窝点偷偷将《三国演义》带了出来,发现有大量区号为安阳地区的电话号码,接通后对方表示正是曹操墓所在地“西高穴村”。

  闫沛东据此判断,安阳地区欲打造旅游景点,事先在这家造假窝点订制了文物,随后埋入地下,启动发掘之后草草认定。

  真假之争已超越学术争论

  “证据迟迟不公布,我也很心急”。苏州论坛发起人、反曹派组织者倪方六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前几日专程赶赴河北与闫沛东见面,“闫沛东十分肯定地说,他手上有东西。”

  盗墓史研究者倪方六表示,安阳曹操墓刚被认定时自己曾是坚定的挺曹派,然而随着研究的深入,曹操墓的诸多疑问浮出水面,发现认定曹操墓存在造假行为。

  对于河南省考古领队潘伟斌回应称将起诉的说法,倪方六语气坚定地表示,目前关于曹操墓真假之争已经超越学术争论,自己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介入调查,最后才会采取司法程序。

  据倪方六介绍,闫沛东之所以迟迟推迟公布证物,主要是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较大,而且最近正忙于组织一场龙舟赛,“说不定会影响龙舟赛的顺利进行”。

  当得知闫沛东将于本周三公布证物,倪方六表示非常期待,希望对反曹提供有力支持。不过,倪方六也留有余地,表示:“无论闫是否有证据,都不会影响我们(反曹派)的观点。”   晨报记者 姜鹏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